4258    

常常,一部電影尚未正式上映之前,我們總是會被片商剪輯好的完美預告片深深吸引並且引頸期盼,這部『女朋友,男朋友』在我看過電影正片之前其實完全沒看過預告片,卻被極度簡單的宣傳海報旁的側標文字深深吸引: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首度看到這行字時,那個曾經我愛的,還有那麼愛我的,一個個角色就像回憶般湧上了心頭,久久揮之不去。 

電影的劇情介紹看似複雜但其實也簡單,描述主角三人橫跨三十餘年的愛恨糾葛,那種剪不斷、理還來亂的層層關係。大致上分成四個階段:一、叛逆的高中生活。二、爭取自由的學術運動。三、踏入社會後的重逢。到最後第四段:現今的結果。或許礙於一二段的時空背景關係,會讓大多數觀眾覺得似乎那麼難靠近,但其實也不影響電影本身的重點走向。 

也不知道為何,真的因為是那句都該有兩個情人的側標,真的會讓我入戲很深,而且回想起來也覺得女主角高中時期的個性好像以前的自己。總是默默的很喜歡一個人,卻又不敢開口表達,對方也只是那樣把你當成很好的哥們。他似乎也那麼喜歡你,但是因為某些因素不能接受你,就這樣搞着無限輪迴的曖昧。看似受進委屈之時,就會有個也不遑多讓的其他選擇出現,退而求其次之後也發現了另外一個他的好,但心裡似乎也永遠幫他保留一席之地! 

416891_267878596619920_712368947_n  

寫完上面那一段不知道在感慨個什麼勁的看似離題的感想之後,當然要稱讚一下演員的表現,桂綸美這次的演技應該很有機會讓她靠近影后的寶座。張孝全就不用講了,私心給他一百分。鳳小岳說着滿口的台語又有點死痞子痞子樣的也很令人討喜,雖然我覺得他還是很像志龍,但演技也明顯進步很多。張書豪那種收放自如的表現,也值得點一百個讚呀! 

『女朋友,男朋友』很有可能會是族群限定的電影,與平常喜歡看快節奏商業大片的觀重期許的有些不同,愛跑影展的文青絕對讚譽會有加,雖然個人觀影取向其實較為偏向前者,但是不知道為何這片卻默默的觸動到我心靈深處好多回,年過25歲或者更甚有些經歷過的人看了絕對會更有感觸。我看完電影騎車回家時還一直在想那個我曾經很愛的那個人,也謝謝曾經那麼很愛我的那些人!8/3正式上映,請多多支持,希望國片不要只是短暫的再次起飛,而要持續飛翔呀!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電影主題曲

演唱:黃韻玲 詞:自從 曲:黃韻玲 鍾興民

歌詞:


牽著手 大步走 我們都是好朋友 只可惜 這是夢
女朋友 男朋友 怎麼都失去聯絡 流浪太久 連話都不會說
雨下的惶恐 忘了等待彩虹 牆上刻下的承諾 還剩誰在等候

原來我們都變了 變得不輕易笑了
不再為自由活著 卻被生活綑綁著 擁有太多卻不夠深刻

風鈴聲 葉飄落 一如往常的午後 快下雨的天空
如果你 想起我 是否還掛著笑容 只是窗口 已有人在等候
愛 藏在心中 不許別人觸碰 我點的歌在播送 只準備讓你懂

所以我們都累了(所以我們不愛了) 整個世界都變了(這個世界都變了)
我還在這裡守候 牆上的字我記得 傘下名字是我們 兩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