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46.jpg

老人的退休生活應該是什麼?每天八點準時收看第六台?廣告再轉去第二十九台?『青春啦啦隊』這群老傢伙很不一樣,他們相信能多活一天就是多賺到一天,要活就要動!

美式啦啦隊又讓你想到什麼?整齊劃一的隊形、活力十足的體操、中氣十足的口號、魅力四射的美少女、健體如牛的猛男!不要懷疑,除了高難度的拋接特技之外,你想看的『青春啦啦隊』都有!

910250642091470.jpg


上一回讓沒血沒淚的我在戲院哭掉兩包面紙感動哽咽許久到無法言語的電影是『被遺忘的時光』!片中將其失智老人的點滴生活用紀錄片手法拍攝完成,看似童真的健忘愚昧或許讓人會心一笑,但簡單的一句台詞『張國棟呢?』卻也令人無法忍住堆疊的莫名感動進而放聲啜泣!這一回金獎導演楊力州再次運用相同的手法再次關懷老人議題,催淚程度不比上回卻更令人捧腹大笑開心至極!試映會影畢來賓們通通掌聲鼓勵外加字幕之後的彩蛋驚喜再次大喊安可!

cheerleading_02.jpg


曾經十五歲時為了校內規定的班際比賽我也曾是啦啦隊的一名成員,參與練習的過程中屢次與同伴發生爭執,上層的我責怪下層無能害我從高空重重摔下;下層的同伴責怪上層的拍子沒對好導致慘劇發生!年輕體壯的高中生都害怕受傷退出 無法在表演大限來臨之前完美呈現,阿公阿罵甚至高齡近百的阿祖們何嘗不是如此,但他們堅信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要努力達成,縱然病魔纏身跌倒受傷、記憶力衰退無法當下記住走位舞步也能練習再練習努力去克服!Never Say Never啦!

『青春啦啦隊』縱使在暑假商業強檔『雷神索爾』以及『玩命關頭5』上映對打很容易被忽略,乍看之下也看似平淡無奇,但卻絕對深深發人省思!如果哪一天我跟『大象的眼淚』劇中主角一樣80或者90歲了,我也依然可以熱力四射我想我也不枉此生了!

做為一片簡單的紀錄片電影中卻完全沒有說教以及神化的無趣沉悶,而是原汁原味的不老精神熱血演出,更令觀眾喜淚交加百感交集,真誠推薦大家動員號召上戲院去做【青春啦啦隊】的最佳啦啦隊!期許票房以及口碑長紅,花兩百元去看如果你摸著良心膽敢說難看你又好膽來找我,兩百元我退你,公益我來做沒關係!

IMG_5703.jpg


難看的『消失打看』就讓他下檔消失吧!如此意識形態過極不知所云的實驗性電影真的超難看,且我又找不到人退錢外加還我寶貴的時間!不要怪我又說出來鞭屍一次!佛也發火!

●此文僅發表於此個人部落格、城市通電影觀後感、聯合勸募徵文用!再有死小白未經本人許可轉載且無著名來源出處或者一句話盜文通通法院相見!

 

b6b9ba88da5daad8698a02ea115454f8_l.jpg

 

美子奶奶:R.I.P!

 

df0086596676c086daee7d4417de9025_m.jpg

 

丁爺爺的成語教學好精彩!貼心提醒:不要錯過字幕之後的壓軸彩蛋!

DSC06037.JPG

謝謝好小姐的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