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02426525727861005.jpg        

『大象的眼淚』是美國作家─莎拉·格魯恩的第三本作品,早在2007年初時我就已讀完了原著小說,當時隨著作者筆下精采的文字翻飛就讓我一頭栽進了書中的馬戲團世界,久久無法自拔,看完的時候就覺得此書應該又會被改編成電影題材,果不其然好萊塢又慧眼識英雄的挑上了一個好劇本!

而後得知要翻拍電影之後最令人激賞的就是演員名單:『為你鍾情』奧斯卡女主角:瑞絲薇絲朋、『惡棍特工』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多夫華茲、還有當紅炸子雞『暮光之城』系列的男主角:羅柏派汀森!而且很妙的是這回『愛德華』改演『雅各』!

Water for Elephants film.jpg  

搶先當了幸運兒在福斯電影公司試片室看了此片,影畢電影公司的小姐要用我一句話形容看完的感覺,我回答她:忠於原著的動人佳作!看完的當天晚上我馬上也把我書櫃的書又挖出來快速的再翻了一次!能讓我讚不絕口的小說翻拍電影之少,因為總是改的亂七八糟或者大大的刪減,幸好『大象的眼淚』還不賴,改編多多少少有,但以翻拍的電影來說絕對夠及格!

四年多之前寫的讀書心得短評

(直接複製過來我就可以少寫電影觀後感了,真是打混!)

大象給我的印象就是一頭好像很龐大卻毫無用處的動物,但,我錯了!

也許對於此書批評的聲浪都是因為有大象橋段的戲太少的關係吧!
但是這頭大象的秘密卻勾勒出一篇精采的馬戲團回憶錄!
用簡單的文字把我拉回到大蕭條時期的悲哀、表面光鮮燦爛馬戲團員辛苦的後台悽涼!
如果哪一天,我90歲或者93歲了,而我卻可以靜靜像書中主角『雅各』一樣的坐下來,喝幾杯,侃侃而談回憶我的一生,甚至一吐守了近七十多年藏在心底最大的秘密,那我想我也不枉此生了!

至於是什麼秘密,我不能說!不要問,真的很恐怖!請自己去看書或者看電影!

3136426499.jpg  

27548397032317032011032312.jpg   

劇情描述方式就像鐵達尼號的蘿絲奶奶用回憶倒敘的口吻把觀眾拉回30年代大蕭條的時期,在馬戲團打滾的精彩人生,從身無分文到對抗命運到尋獲真愛,一段精彩的傳奇故事!

這部電影的劇本本身就夠精采‧演員表現也很好,近年來實在看膩了漫畫英雄科幻特效電影,深植人心的劇情片真的不多,『大象的眼淚』非常推薦!不管你喜歡或者討厭『羅柏派汀森』都該去看,荷包太薄買不起『太陽馬戲團』的驚人天價就煩請少喝幾杯飲料存個兩百元去買張電影票,我保證『大象的眼淚』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PS.導正一下大家看電影之前的腦袋設定:

1.你不要以為你花個兩百元就想看到跟『太陽馬戲團』一樣的表演→並沒有,馬戲團只是一個背景故事!

2.馬戲團的其餘團員人物礙於電影片長可惜只有穿插一點點,詳細或者更多請去看小說→主角三人的精彩對手戲就夠精采!

3.大象的戲份也不算太多→捲兩下鼻子或者噴水就夠可愛,眼淚只要幾滴就夠動人,看完我保證你懷念起『林旺爺爺』且下次去泰國你會不忍心騎大象!

main021_1_2.jpg  

PPS:

我喜歡電影中最後用黑白照片當作歡樂結局的呈現,如同小說書本最後珍藏多張馬戲團的復古照片!

隨著電影畫面,舊時代的馬戲團氛圍躍然幕上。導演巧妙的以馬戲團軼史為軸,刻畫不變的人性,虛實交疊,為馬戲團寫下新的傳奇!

上面那兩行話寫的真好,可惜不是我寫的,文筆沒那麼好,改編書的封底的啦!XD

Water-For-Elephants-movie.jpg  

很喜歡這張姐弟戀的劇照,右邊後面那個壞人老闆在旁邊看閃光看的恨的牙癢癢的!

DSC06009.JPG  

很喜歡當年博客來買到的這款『觀眾票選限量獨家封面版』!簡單的色調設計,下面有著一個馬戲團的帳篷,電影書衣版我就比較不愛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