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md4365ac1e89673b06f2469ac689776a7386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通常用來形容女子長大後樣貌及外型變的更好,達可塔芬妮亦是,成熟後的她跳脫以往的稚氣更加美艷動人(暮光之城中的珍一角即是),演技甚至也更上層樓,唯一不變也更值得讚許的就是她的品格,不比其他也成名較早的女星那樣緋聞既負面新聞滿天飛! 

端看片名『愛正好』會以為是一般的浪漫愛情小品,實則是改編自小說『十六歲的最後心願』,描述一名來日無多得到絕症的女孩生前最後想達成的心願,許多瘋狂離經叛道的心願能否在最後達成?又該如何與心儀的男孩渡過僅存不多的時光?我尤其喜歡片頭一開始沒多久男孩伸手撫摸女孩的一頭秀髮,於是假髮就硬生掉落,男孩甚是驚恐,也可以馬上就讓完全沒看過劇情介紹的觀眾直接入戲! 

老實說,這類的題材已不算新鮮,通常拍攝手法要不是灑盡狗血就是幽默一番,讓觀眾哭的柔腸寸斷或者笑中帶淚,然『愛正好』似乎都沒有這樣,它就好像平鋪直敘的把故事說完,表現的也還算中規中矩,有些較易入戲的觀眾容易被劇情打動也就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而我承認我真的覺得它是老梗步調又慢的要死,於是我也就在戲院半夢半醒的把它看完,所以要寫出啥米感人肺腑的心得跟本是不可能! 

我反而較同情起戲中的父親,雖然知道女兒來日無多卻依舊努力持續不懈找尋秘方,面對女兒叛逆的頂撞也依舊寬心包容,親情方面是本片表現的比愛情優秀的地方。畢竟我們不是劇中得到癌症的女孩,所以也較無法體會劇中女孩的心境,因為的確來日無多也難怪可以與不知從哪冒出亦不詳其背景的男孩一同忘憂冒險,一起完成所有的心願,命運雖然弄人但惜電影難深深打動我心,大略是看完就忘的類型,也就真的只能是『愛正好』了! 

44382  

4438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