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地海報.jpg  

自從本人數年前被韓國片『鬼鈴』嚇到三魂飛了七魄之後,之後對於有鬼的恐怖片幾乎是敬謝不敏,聽人家說泰國的恐怖片更是一絕之後,這輩子應該看過上千部電影的我可能沒看超過五部泰國鬼片吧?QQ 

『陰地』取材於泰國三十年多前的社會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卻也如同之前的電影『超級八』一樣,因為中文翻譯名稱敏感又諧音不雅,而未演先轟動的成了茶餘飯後的話題,簡單的說看完之後你會覺得片名其實翻譯的恰到好處,因為的確就是個『陰森的地方』!也是一部還算值得一看的片! 

劇情描述主角一家四口搬家到了一個原先就不太乾淨的社區,隔壁的鄰居戶長又因為工廠倒閉,在無法承受的經濟壓力重擔的情況之下將其家人全數殺光,進而發展出一連串的超靈異事件! 

『陰地』比較不像是『陰兒房』那種猜不太到之後的劇情發展,大概比較像是在觀賞『玫瑰瞳鈴眼』或者『紅塵人生』那樣的感覺!前段鋪陳流暢,中段也些許戲謔搞笑,後段當然也像是百鬼出沒那樣的驚悚可怕! 

觀賞之餘也不會像『咒怨』或者『鬼鈴』那樣的會有嚴重後遺症:覺得翻開棉被裡頭會有鬼跟你出來打照面?又或者手機響時那樣的膽顫心驚!而是有種說不出的淡淡哀傷,仿佛中年失業危機、家庭暴力、親子溝通問題、夫妻相處之道這些社會現象都比較值得大家探討!而不是偶像明星之間分分合合的無聊八卦! 

寫了這麼多廢話,問我恐怖嗎?我會說:還滿恐怖的耶!我雖然笑了三次卻也嚇到了八次,又或許是我惡人無膽吧!座位右邊的女性朋友嚇到外套拿起來遮眼,左邊的男性朋友不知是否故作鎮定?更別提後面那位不知名的朋友每每在驚嚇之時總是把我椅背踢的鏗鏘作響的!或許每人膽量大小不一,那就揪團一起上『陰地』去探險吧!


1644241.jpg 
↑ 我覺得男主角長的好像鄉土劇演員『江國賓』喔!

34516.jpg 
↑ 驚見鬼的腳!QQ

34513.jpg 
↑ 沒事不要探頭亂望!

Laddaland 2937.jpg 
↑ 千萬不要回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