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化妝師.jpg  

『命運化妝師』這種令人懼怕又景仰的職業,似乎不曾在國片之中當做主要題材?觀影之前讓我聯想到之前在台視曾經播映過的美劇:『Tru Calling神祕召喚』。本人非常喜愛這套影集,不管是他的故事情節或者對於生命輪迴的探討,都挺耐人尋味的值得一看,可惜後來不知是否因為收視率不好又或者難以再編下去,使其只有短短兩季26集甚至沒有清楚交代結局就草草結束,令人深感惋惜! 

之所以將『Tru Calling』寫在前頭當然可以看出我對『命運化妝師』這樣的題材的期待性,身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開幕片,開賣當時因為一個猶豫讓我鎩羽而歸的沒買到票,慶幸片商又將其引進院線,也彌補了我的遺憾!但是看完之後我實在很想說我應該把兩個小時的寶貴時間再看個兩集『Tru Calling』會比較好一點!冏! 

劇情簡介:敏秀(謝欣穎飾)是一位大體化妝師,幫助死者家屬獲得心靈的撫慰是她在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滿足。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不過只是每天反覆上演的生活場景。直到她在化妝台上看見陳庭(隋棠飾)的大體,陳庭是她的高中老師。因為陳庭之死帶出了一段怪異的三角關係!(不想寫太多劇情介紹自己去看官方介紹) 

其實在官方自己的文宣介紹中也都已經自爆地雷,所謂的怪異關係就是女女師生戀,我不排斥看同性戀電影,也對同性戀者性向沒有所謂的歧視或者批評!但不得不說一直到電影結束之後給的結局交代完全毫無驚喜!更別提電影之中諸多不合情理之處,我不會舉例說明因為已經讓我不想探討,緩慢到一個不行的節奏實在讓我難以忍受,眾多演員演技雖有到位卻在感情揣摩之間讓觀眾覺得稍嫌平淡一些!相信我,『Tru Calling』真的比較好看! 

壞的觀後感說完了,來說說好的!我有用心看電影而沒有夢周公,可以看出此片跟以往許多電影的不同之處,不管任何場景都有明顯的色調精心安排,冷暖的光影也襯托了灰暗與光明的拉扯,儘管眾多矚目的焦點都擺在隋棠或者謝欣穎等新銳演員的身上,但我不得不提個人比較喜歡楊淇那種灑脫犀利的潑辣形象,還有卜學亮憨厚的純真演出,著實更替電影加分許多! 

我覺得我寫出這樣的東西我應該會被許多喜歡影展的文青唾罵,反正我也沒在怕,我就是要寫我自己主觀的觀後感,不喜誤入,要戰便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這段整段居然還有押韻,快給我拍拍手!) 

總結:這是一部不差的電影!但能不能被喜好商業口味的普羅大眾喜歡呢?不知道!自己去看看吧!我就是比較喜歡『Tru Calling』,以上報告完畢!

4dc73f01184d7acffb30e2c8493b4f30.jpg  

↑ 不喜歡這張海報,有點兒給他毛!QQ

ps.向辛苦的大體化妝師獻上最高的敬意!

0222開幕片 命運化妝師-劇照2 隋棠_nEO_IMG.jpg  

↑ 寶傑:到底是誰殺了謝安真?哲青踹共!

PS.我一集犀利人妻也沒看過!QQ

20101102-0018-命運化妝師-劇照.jpg  

↑ 我們約好要一起去天龍國,然後結婚生小孩!笨蛋,女生跟女生怎麼生小孩?

20101115-0061-命運化妝師-劇照_發稿.jpg   

 ↑ 到底誰是神經病?你跟你老婆不熟那你還娶她?應該你才是神經病吧!

M_106038-1.jpg   

 ↑ 我想當警察!

1187099060.jpg  

↑ 我想看第三季啦!

Wallpaper_tru_calling_02.jpg  

↑ 再放一張『Tru Calling』的劇照,好像是六年前看的影集了!QQ Time Files!

謎之音:該輪到我上專欄了吧?難道真要我去找屍體的劇照來放嗎 

另外,再讓我碎碎念一下,由於狂愛另類搖滾,所以當初在看Tru Calling時,每每在影集開始之前我從不曾快轉跳過主題曲!Full Brown Rose是個跟這套影集一樣短命的樂團,但幸好還有一首歌夠耳熟能詳,雖說這樣的曲風在美國實在太多,但主唱是女的又夠力的也沒幾團,順便貼上主題曲懷念並分享之!

(看看MV內紅髮女主唱從停屍床躍於幕上奮力一唱也還真夠嚇人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