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我不是日劇控,當初會知道『海猿』是因為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搖滾樂團B'z唱了電視版的主題曲!剛好年初在戲院看到日本影史首部真人3D電影『海猿3D最終話』的預告片所以也趁著春節趕工追了一下說了好多年沒有看的電影版1、2集。

順便貼心提醒一下建議看的順序是:電影版1夢想啟航→日劇電視版→電影版2即刻救援→電影版3D最終話。

水深火熱.jpg

不過如果沒時間看前面的系列直接看『3最終話』其實也無仿,頂多會對劇中人物的關聯性少了點熟悉度且感動也會些許降低一點,就把當作災難英雄片來享受也算可以。 當年『艾希頓庫奇』的『海防最前線』也是參考『海猿』當作電影腳本拍攝而成的。且本片在日本創下驚人的六周票房冠軍,上映周數也長達半年之久,實在是非看不可的一部電影,看完之後因為實在太感動其實我的眼淚在眼睛裡打轉了很久因為不想讓同行友人看到我寶貴的眼淚只好忍痛往肚子裡默默吞下!

帥~.jpg

能讓我讚不絕口的日本電影其實很少,因為日片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緩慢沉悶節奏讓我總是在戲院呼呼大睡,但是『海猿』不會!這不單是單純的災難電影,對於劇中同胞的共患難情操描述的很好,還有女主角每每在家等待伊人歷劫歸來的漫長煎熬等待也是一種很賺人熱淚的愛情表現,謹以此片獻給所有在最前線的海防英雄!也希望有朝一日國片也能拍出類似這樣的好電影!

好看的日劇能搬上大螢幕絕對是日劇迷的福氣,更也是洋片迷的另一種選擇,個人由於私心很愛『海猿』系列當然也對這部最終曲給予超高分推薦,不過由於看的是2D版本所以無法對3D特效加以評論,但其實光是看劇中海水的磅礡氣勢還有颱風無情的殘酷席捲來襲;更別說還有油井台因為遭受破壞而噴出的大量石油那種逼真震撼,光是看2D版本絕對就也能想像3D的特效應該也是非凡出眾,也會是讓我想再自掏腰包看一次3D版本的電影!真的!詳細劇情發展在此不多以贅述,感動的無法言語之大推!衷心推薦上戲院享受大螢幕的影音震撼!

更多海猿系列主題曲:點我點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