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9  

人生最爽的事情是什麼?搞3P?才不呢,是有一群跟你一樣志同道合的人追尋着一樣的事物,就像大家一起看著最愛的棒球比賽。那些年父母親的年代,熬夜爆肝都要幫紅葉少棒隊加油,前些年,哥哥姐姐們津津樂道的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金牌戰,還有記憶猶新的那一場中日大戰,讓陳金鋒張誌家一戰成名,都是球迷心中難以忘卻的經典! 

球賽與電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兩樣精神糧食,尤其即使再有趣的行程,如遇上LIVE的實況轉播,我一定二話不說拋下所有一切馬上飆車回家,目的就是要守在電視機前替自己喜歡的隊伍及球員加油,那種贏球的熱血激昂或者輸球的痛徹心扉,實在非筆墨難以形容呀!也因此,我私心喜愛『球來就打』這部電影! 

劇情描述黃少祺飾演的烏米身陷假球案誣陷之苦,毀了自己的棒球生涯,即使心中對棒球仍然充滿熱情,卻也只能委屈在夜市賣雞排,偶而在學長的介紹之下,前往擔任一群由雜牌軍組成的高中棒球校隊的教練,無奈卻陷入一場無法收拾的風暴中,因這場球賽還未開打就已被黑道要脅註定不能贏球 

即使編劇與劇組再三否認該角色並非在影射某位球員,可其實明眼人一看便知,那熟悉的球衣,全台灣最強壯的肩膀,還能有別人嗎?但這些並非重點,重點是劇組把電影拍的很好看,又很有梗,縱然它像極了偶像劇、鄉土劇,我依然被台詞還有創意逗的很開心,也把黑道施壓球員的過程拍的極具張力,讓觀眾身歷其境的如同主角一樣陷入兩難,還有那讚到不行的逆轉式收尾,真是讓我覺得『編劇,你真是太有才了』! 

可惜這樣一部瘋狂又熱血的電影,首周尚未開出很亮眼的成績,不知是否因為宣傳過少?又或者球迷真的都死心了呢?希望在好口碑發酵之後,後續情勢可以看漲,因為我相信大家心裡都還是有著棒球魂的。更希望政府能多多重視運動環境,確實的向下扎根,黑道也能徹底的滾出職業運動,我相信,球場高朋滿座一票難求的那一天,其實不遠矣!

picx_fvtw4497503812  

林杯叫你不准贏球!

picx_fvtw4497503839  

親像飛龍飛上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