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427939331.8173715.jpg  

如果問每個人第一個學會的英文水果單字是啥?我想十之八九的人會說『Apple蘋果』,但我一定會回答你是『Cranberry小紅莓』!1992年小紅莓推出首支單曲時,我才小一,那時候的我聽些啥米音樂?當然是林志穎還有小虎隊,到了小學開始上兒童美語班接觸英文也漸漸的的接觸西洋音樂,第一次聽到該團的單曲是『Zombie』,深深被其輕快中版的曲子征服,歌詞不懂卻照樣可以跟著主唱桃樂絲哼完全首,如果我說我是聽小紅莓的音樂長大,更啟發之後我對於西洋另類搖滾樂的熱愛,一點都不為過!

2011年7月30日這一天,睽違寶島15年的小紅莓樂團,在南港展覽館展開售票演唱會,整場高潮迭起,用其歲月沒有催人老的唱功征服台下萬千歌迷,舞台大燈亮起的那一刻演唱會開始,我已經幾乎哽咽到無法言語,更別提之後一個多小時的沉醉感動!很多人都會在演唱會之前惡補曲目,小紅莓對我來說不需要事先複習,因為我每一首都會唱!(ROCK) 

開場曲從『Analyse』唱起,全場氣氛就已HIGH到高點,曲目經典新曲穿插,主唱更不時搔首弄姿,即使看的出來臉上的妝已比當年濃厚許多,但歌唱實力真的絲毫不減當年,這也難怪連王菲都要跟桃樂絲致敬呀!樂手更是賣力演奏,高超的吉他、貝斯彈奏技巧,鼓手也跟著台下熱情的觀眾HIGH到衣服都脫了起來!後段壓軸的曲目『Zombie』幾乎也把南港展覽館帶起有如四級強震那樣的震撼,最後全場大合唱令人感動的『Dreams』,整場超越滿分的演出! 

每次看完演唱會總是開心又失落的,開心的是在短短一個半小時之內可以隨著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吶喊大叫並釋放連日來的壓力,失落的是快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雖誠意十足一共唱了21首歌曲卻依然令人感到意猶未盡,只能回家再拿出CD給它聽個三遍五遍,因為小紅莓的歌曲如同其樂團名稱,不管哪時候聽都是甜而不膩的!

184044_262837907064125_100000137521081_1290457_2323101_n.jpg
圖轉KKBox噗浪

DSC06215.JPG

老實說南港展覽館受限場地因素,實在不是個辦演唱會的好場地,期待大巨蛋早日完工!

DSC06224.JPG

愛評網誠意十足的兩張演唱會票,別人家都小氣八拉的送一張,愛評網就是大方! 

順便跟2002年買的STARS精選CD一起合照!

 

以下是個人最愛的單曲因經典太多所以只貼五首(依喜好順序分享) 

No.1 Zombie

No2. Promise

No3. Salvation

No4. Animal Instinct

No5. Analyse



演唱會之完整歌單:(轉自Setlist
1. Analyse 
2. Animal Instinct 
3. Tomorrow 
4. Dreaming My Dreams 
5. Linger 
6. Never Grow Old 
7. Ode To My Family 
8. Just My Imagination 
9. Time Is Ticking Out 
10. When You're Gone 
11. I Can't Be With You 
12. Waltzing Back 
13. Schizophrenic Playboy 
14. Free To Decide 
15. Salvation 
16. Ridiculous Thoughts 
17. Zombie

安可曲:
18. Shattered 
19. Dying In The Sun 
20. Promises 
21. Dreams


PS.題外話:看個演唱會弄丟一支陪了我八年最愛的太陽眼鏡,價值$3800,真TMD的有點得不償失的感覺!

, ,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輕煙飄過
  • 哇~ 妳小一就聽Cranberry 的歌,也太神奇了! 果然是英雄出少女!

    太陽眼鏡丟了,有沒有跟主辦單位報案啊! 希望妳能順利找回來喔!
  • 我是真的從小就聽英文歌長大,因為伯父都聽西洋流行樂,我爸都在聽狄斯可舞曲,還好我現在是Rocker!XD
    我發現1992我也不是小一了耶,亂寫了啦!應該是小三,把原配逼死的小三!
    續攤熱炒之後喝醉才發現眼鏡丟了,我能找誰報備?><"

    Nora_Tsai 於 2011/08/01 03:2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小毛
  • 小紅莓的歌很讚
    我也給Zombie第一名~~哇哈哈

    以後叫妳搖滾少女好了XD
  • 對呀~Zombie第一!!(rock)
    哈~別亂給我改名字~
    搖滾少女這代號我朋友用走了~
    我不要~~

    Nora_Tsai 於 2011/08/02 02:14 回覆

  • Marina  姬
  • Zombie音樂一出馬上燃燒!!!!!
  • (ROCK)

    Nora_Tsai 於 2011/08/16 03:00 回覆

  • Milla
  • 2012 4月還有一場喔!!
    一起去吧~
    (痾,當然不是真的一起去)

    還是一起去接機,我想要 Dolores的簽名
  • 哈哈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呀~

    接機我就不去了~ 桃園太遠了~

    Nora_Tsai 於 2012/01/09 18: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