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放電影海報,因為那海報真的好恐怖,我不想每天打開自己的BLOG嚇到自己!
但好像也只有海報恐怖了…!

如果不是周五晚上下班還趕得上六點多的場次,讓我看完電影可以馬上衝回家看『我是歌手』的總決賽,老實說,首周三日就已是這般差勁的電影放映時刻,實在錯過也不可惜!不知何時泰國電影在觀眾心中恐怖的地位幾乎蕩然無存,到底是劇本出了問題?還是嚇人招數大略都是如此這般?也能怪都只能淪落為草草上映過水而快速在第四台放映的命運!

劇情簡介:
一名待嫁的新娘,在結婚前一刻新郎悔婚,所以氣憤跳樓自殺,由於慘死街頭,而且無名無份,沒有宗祀可以收留,冤魂只好徘徊人間。然而,新娘周遭的親人朋友,開始遇見恐怖事件,宛如蝴蝶效應般持續擴散。女子為何尋短? 好友為何慘遭冤魂報復?該如何完成冥婚? 種種的謎團,也將逐步被掀開…

影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姑且先不去追究劇情發展中有多少是真實事件,內容發展宛如泰國版靈異事件,卻也可惜的是實驗性手法的拍攝過程,用九段看似獨立卻有關聯的小故事拼湊而成,陳述故事內容非慣用的順敘法,也並非倒敘法,而是順序不一的穿插交疊,可歌的是豎立的不同於以往的泰國鬼片風格,可悲的亦是排列組合支離破碎的令觀眾看了毫無共鳴的昏昏欲睡!

仔細觀賞電影時更不難注意畫面時常刻意對焦半邊或者前面,大半格畫面留空刻意想要營造出突如其來的鬼影或者物品嚇唬觀眾,雖是鬼片慣用的手法但可惜九組不同的導演都沒玩好這招,恐怖的音效雖然鏗鏘有力想嚇人卻也似乎都沒對上準確的拍子,也難怪我這實在愛看鬼片卻又害怕鬼片的觀眾也呈現超級淡定的狀態!

『陰緣』是想要搞鬼卻又有點搞的不倫不類的恐怖懸疑片,但也並非毫無可看之處,或許改天第四台上映時轉到可以停下觀賞一下,警世意味依舊濃厚的告誡大家東西不可以亂撿,答應的承諾就要辦到!也期盼之後泰國鬼片能夠更精彩可怕,令觀眾屏息沉重的無法呼吸,重現以往的風華,別再讓電影院的觀眾出現似乎是在看搞笑片的笑聲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