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2148619206  

愛倫坡其實不是啥米鼎鼎大名的大神探,他是位美國的詩人兼作家。黑鴉疑雲也並非他筆下的其中一篇推理故事,而是一首詩,描述着一段從愛戀到發狂的淒美故事。這部電影本來好像就排定五月中要上映,之後似乎被取消?然後又排在六月份上映?總之,管他的,知道或者不知道這些前言似乎也不重要,把他單純當作一部懸疑推理電影來看就好了,出乎意料的精彩,比腐爾摩斯好看多了!(福爾摩斯2:諜影遊戲→我真的看到睡著。) 

劇情發生在十九世紀的美國,電影開始沒多久就有一對母女遭到虐殺,巡官接獲線報後抵達案發現場勘查竟發現兇嫌犯罪手法及情節如同自己讀過的小說章節一般熟悉,此時所有的矛頭都指向落魄的小說作者『愛倫坡』,但同一時間卻又再發生一宗又一宗離奇的命案,巡官跟作家只好就得像『福爾摩斯』跟『華生醫生』一樣合作揪出這變態的兇手到底是誰….. 

我相信一般大多的觀眾其實應該都對愛倫坡不熟悉,也好險電影沒有用太多砸碎又多餘的時間來介紹主角的背景,否則只會令人昏昏欲睡先,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馬上切入正題,從頭到尾我也幾乎一直皺著眉頭跟著主角們一起抽絲剝繭,更慶幸我沒帶晚餐進去享用,許多勘查命案現場屍體的喬段其實有點小噁心,血也都噴很大噴不用錢,也很入戲的如同主角們婉惜每次都差那麼一點點卻總是讓兇手在眼前溜走 

這部以歷史真人作為改編的電影其實娛樂性真的也達到了,推理驚悚電影要有的原則:1.情節鋪陳,2.故事高潮,3.故弄玄虛,4.誤導觀眾,5.掀開底牌,6.解說動機。每一段都拍的滿精彩的,因為不想寫太多放雷給大家,還挺推薦上戲院的。剛看了一下IMDB目前才6.6分,但是有我的8分耶。看完電影再回來細讀一次愛倫坡的詩:The Raven烏鴉(又翻譯:渡鴉。),品嚐他的詩句原文,再對比電影兇手的行兇動機以及令人惋惜的最終結局,真的令人感嘆Nevermore(永不再會),心中隱痛難撫平,永遠不再會! 

And the Raven, never flitting, still is sitting, still is sitting

On the pallid bust of Pallas just above my chamber door;

And his eyes have all the seeming of a demon's that is dreaming,

And the lamplight o'er him streaming throws his shadow on the floor;

And my soul from out that shadow that lies floating on the floor

Shall be lifted - nevermore!

全詩原文:請點我!


寫的很美,但是有點難讀,還是看中文好了,中文也翻譯的不錯~

 

只見烏鴉絲毫未動依自若,

棲我門上如玉帕拉絲,

魔鬼神情眼中露,

幽暗身形燈光映,

心中隱痛難撫平。永遠不再會!

全詩中文翻譯全文:請點我!

picx_fren2148619210  

化裝舞會這段是電影其中一段的高潮片段!

picx_fren2148619204  

還好你們兩個沒給我耍腐,不然我可能會翻白眼!

picx_fren2148619264  

再放一張巡官-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的照片,他真的滿帥的,酷似奧蘭多布魯,之前在戰神世紀也有他的演出!

1320414042-107716534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