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7993486-1257938250  

我好怕女主角好胖會搞砸這部電影→幸好沒有,內心戲還真棒!

我好怕又是預告剪的很好看→還好不會!

我好怕電影又要亂改編了→結果也沒有,因為作者親自下海當編劇!

我好怕我看過小說都知道劇情又要夢周公→結果我全神貫注醒着且喝完一杯咖啡也沒去尿尿!

我好怕他把都城拍的好不像天龍國→結果只是再度證明『鍾點戰』的天龍時區果真是爛透了!

我好怕劇情一直在樹林鬼打牆→幸好遊戲設計的夠有梗讓凱妮絲好忙!

我好怕卡圖很虛→結果那死樣子夠欠扁所以還可以啦!

我好怕獅子門獨立製片把電影拍的好窮酸→結果很華麗耶!

我好怕你們一直拿他來跟大逃殺比→這樣會很累!

我好怕星火燎原不起來→看樣子第二集有譜了!更可以自由幻夢了!

我最怕Josh Hutcherson再也長不高→他自己更該擔心了!唉!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picx_fhen4139217008  

Welcome Welcome

 picx_fhen4139217001  

你就從了我吧,比德那麼矮!XD

當初第一次在書店翻到『飢餓遊戲』的小說時,我買都不想買他,總覺得他好淺,然後又是不知道到底會看到何年何月的該死三部曲,得知改編為電影後才在上映之前趕緊追完他,更甚在看完『冰與火之歌』如此龐大又偉大的小說之後總覺得看啥米書都食之無味,飢餓遊戲也是。但偏偏他實在淺顯好讀,不需花掉我太多的時間,超級適合嗯嗯時啃食,更因為他文筆如此流暢生動,每每腳麻才知肅然起立! 

電影劇情在此不多以贅述,的確書本封底的文字及電影簡介都令人想起『蒼蠅王』或者『大逃殺』,比來比去實在無聊!真正看完『蒼蠅王』及『大逃殺』小說漫畫電影,又真的把『飢餓遊戲』小說電影都看過的人是真的有多少?如同拿著兩碗控肉飯與滷肉飯互相評比一樣多此一舉,共通點只是一樣米飯配肉香的令人食指大動!  

選角定案及前導預告片首播之後我更是超想吐血身亡的反駁女主角實在太胖太壯,完全不像飢餓遊戲內骨瘦如柴餐餐無法得到溫飽的施惠國居民,兩位男主角與我想像的模樣更是差距甚遠,預告片中甚至為了情節保密刻意閃躲許多重要的書中情節,幸好看完電影我實在鬆了一口大氣,珍妮佛勞倫斯的演技活靈生動彌補了她先天的身材劣勢,仿佛凱妮絲一角就是注定該由她飾演,要我再想想第二人選我還真是不知道該挑誰好,連天龍第二特區的卡圖還有克拉芙都機八的像是書中活跳出來的角色,小說作者甚至親自下海編劇,好多句電影對白跟書中幾乎一模一樣,書頁的翻飛感動再次湧上心頭,讓飢餓遊戲的電影叫我不推薦也難!  

再來,拍攝此片的電影公司縱使已是美國第一個獨立製片的『獅子門影業』,卻也不免先令我憂心在低成本的預算控管之下如何呈現都城富麗堂皇的樣貌?所幸也是及格過關,對比之下只是再度令我覺得『鍾點戰』呈現出來的天龍時區真的徹底爛透了!連大家的服裝配飾都五顏六色的誇張生動,美術方面更是可圈可點,也沒讓燃燒的女孩只是會噴火的女孩,一整個BRAVO  

或許我沒那麼期待第二集了,因為適逢第七十五屆的『大旬季』只是又把過往的勝利者重新扔回競技場,故事上已令人覺得了無新意,且兩男爭一女的戲碼比重也更多,不免已令反『暮光之城』系列的人倒胃先,但偏偏如不經過第二集的詳細情節如何能迎接最精彩也是小說讓我看最久的第三集呢?懶的看書的人就直接去看電影吧,他能拍這樣已經真的很不錯,除了近身搏鬥搖晃又含糊的帶過,其他一切真的算棒透了,我保證! 

TheHungerGames-9  

其餘貢品的角色的確也跟我想像的差不了多少,除了兩位男主角!

HOT  

每一篇都要有本日熱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