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1257711092816121301.jpg

拳擊電影往往跟熱血畫上等號,影史上也有太多的經典,除了眾所皆知的『洛基』系列之外,近年來印象較深刻的還有『登峰造擊』、『最後一擊』!今年初剛看完的『燃燒鬥魂』卻有那麼多可惜,可惜馬克華柏格連入圍都沒有,可惜文戲沉悶,更可惜打戲過少,而這些缺點『勇者無敵』通通卻沒有! 

如果你覺得『燃燒鬥魂』很好看,那我可以跟你保證『勇者無敵』更好看! 

劇情描述飾演的哥哥(喬艾格頓 飾)因為家庭經濟陷入困頓,不得不與海軍陸戰隊退役的弟弟(湯姆哈迪 飾)在MMA綜合格鬥的殘酷擂台上捉對廝殺,不顧一切為求贏得高額獎金。一個為了家庭而戰,一個為了國家而戰……….! 

在觀影之前看到海報寫了片長140分鍾,當下我心想:天呀,這種老梗也要演兩個多小時喔?但看完後我也在座椅上傻了一分多鍾,內心是激昂又熱血卻也那麼的惆悵,完全沉靜又感動的渡過了這140分鍾! 

因本片是雙主角模式,所以故事也是雙線並行,電影中除了分別看到他們為何要如此不顧一切參與這樣殘酷的賽事,在敘述故事的過程中也不時出現令人血脈賁張的格鬥場面,縱使拳拳到肉,卻也手心手背都是肉,究竟該幫哥哥加油還是該幫弟弟讚聲?光是文戲就讓我五味雜陳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也不同於往常的電影只是單調的拳擊,這部是逼真的綜合格鬥,一種沒有規則,沒有護具,融合武術、拳法、搏擊、摔角…等招式混雜其中,站上擂台的兩端就是要拼個至死方休,武戲精彩度大勝『燃燒鬥魂』,熱血度更直逼『鋼鐵擂台』 

唯一要挑剔本片之處就是兩位男主角知名度稍嫌低略一籌,縱使主打『全面啟動』演員之一,但我還是想不起來他究竟是出現在哪一層的主角?冏。但也更佩服主角為戲增重的敬業演出!(其實我重點是要說:兩個人的肌肉都超棒的啦!) 想知道最後究竟是哥哥打贏還是弟弟獲勝就自己上戲院看看吧!真正有影的好看!大推!

picx_fwen2129158403.jpg  

Fight for family!

picx_fwen2129158426.jpg  

Fight for country!

picx_fwen2129158404.jpg  
哥哥絕招-腕挫十字固(右)
弟弟絕招-致命秒殺直拳(左)

『鋼鐵擂台』只是看沒有生命的機器人對打!

這個兄弟對幹才叫精彩!

那麼你挺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