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9.jpg

還記得小時候三代同堂時,大家辛苦工作一整天或者下課之後,回家一起吃完飯最大的樂趣就是收看八點檔。當時有兩部八點檔讓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一部是馬景濤版本的『倚天屠龍記』,另一部就是葉童版本的『新白娘子傳奇』了! 

那是我第一次問媽媽:什麼是女伴男裝呀?媽媽:就是她本來是女生為了戲裡的身份而裝扮成男生!我:是喔,所以葉童本人是女生喔?媽媽:對呀!(這是啥米對話,能問這樣的問題可以推想我年紀真的很小!)

今天去看了『法海:白蛇傳說』!看完的感想就是一整個胡搞瞎搞,但也讓我回想起來當年的趙雅芝好美好美,她才是我心目中最正的白蛇呀!我還記得當年在看台視的『新白娘子傳奇』最後法海把他收了那段我居然大哭,而今天我卻是在電影院慶幸終於演完了! 

picx_fsch2185791308.jpg  

我來看這部電影之前完全沒看任何的介紹或者預告片,只有知道是李連杰主演,連其他主角是誰我通通一概不知道,頂多也只聽說這是對岸的票房賣座冠軍,(可能正逢十一國慶假日,人那麼多隨便賣都冠軍吧?)就抱著放空的心態去了離家很近的天龍戲院,其實我懷疑我們這裡整場全部都是拿免費交換券看的!?XD,所以平常心看待,沒讓我很爆走!也可能前兩天被那個爛到我不知道可以罵啥的『極地詭變』搞得我居然連『3D大白鯊』都說很好看?所以也就不覺得『法海:白蛇傳說』很難看,只是屬於時間太多再看就好! (而且我還是球賽看到一半趕場跑去看電影,想說趕快離開LIVE現場Lamigo會不會就贏球,因為我實在真的很帶賽,果然每次看LIVE挺誰誰就輸!)

查了一下Wiki白蛇傳的版本還真是超多種,不過重點就是不被祝福的人妖戀,劇情結構大家都知道所以在此不多加贅述,我也沒要寫電影評論觀後感,這真的整篇都只是碎碎念呀這篇!回來看到社團裡好多朋友都也都去看了這片,其中Nana這篇寫的最仔細,大家可以來看看! 

白蛇傳的故事不管哪時看都是動人又雋永的,當然尤其最愛葉童趙雅芝版,無奈礙於電影片長使得『法海:白蛇傳說』一整個都在胡搞又劇情亂拼湊的快轉,但是特效還有美術設計也頗值得一看啦!是嗎?特效看的也好累!很磅礡?喔,算是吧! 

我只是想要說,之前都已經有一部被罵到臭頭的『倩女幽魂2011』,又來拍這部『法海:白蛇傳說』到底是要幹嘛呀?還找來一推頗有名氣的演員客串一堆奇奇怪怪的動物角色?裝可愛嗎?真是夠了!我相信『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一定好看一萬倍!還有還有,千萬拜託不要以後也有新版的『新十二生肖』喔!沒錯,我說的就是林小樓版本,這是我小時候的回憶也是經典!所以經典就讓它停留在經典就好!

p4454576.jpg   

↑ 永遠的經典呀!

 

1993年版本片段回顧之:

好啦,電影沒那麼糟啦,起碼這首主題曲響起的時候我還是為這段不被祝福的愛情小小的想哭了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