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1.jpg  

謝謝I-Look雜誌社以及Julie妹妹的邀約可以搶先看了這片!

看完這片也一周多了,但是卻一直寫不出來,因為要查的資料其實還真是不少!

然後光輝十月很忙:(不就是忙著看電影還有看球賽嗎?C'est La Vie!)

題外話:

1.洋基快來抄,A-Rod你到底在衝三小?上次站著被三振,今年揮空被三振,一年領3500萬美金還給我這樣擺爛,明年我如果我看不到波沙達也是你害的!A-Rod踹共啦!

2.費城廢城人,還好北富銀搞內鬼給我出包所以今年沒下注,不然也不知道會輸多少!QQ (誰叫你愛賭?) (看球賽不就是要賭嗎?) (Lamigo打爆統一吧!)

3.原來每次看MLB的時候球評口中津津樂道討論的傳奇小球隊如何20連勝的經典過程就在這部電影當中!

4.也該給布萊德彼特得個獎了吧!

5.我還真愛這片!(是因為有小布吧?)

picx_fmen2121016601.jpg  

picx_fmen2121016604.jpg  

布萊德彼特現在大概也跟李奧納多差不多了,兩個人年輕時期帥也都帥過了,隨著年紀增長挑的劇本也似乎更有內涵了些,(永生樹)。這片改編自暢銷『魔球』小說是球迷期待的電影,也是影迷期待的電影!不懂棒球會不會看不懂?不會,只是如果懂棒球會更有樂趣。不懂財經會不會看不懂?也不會,因為電影劇情呈現的方式比書本的財經文字探討簡易多了。個人整體評價也比『華爾街-金錢萬歲』好看多了!PS.看麥克道格拉斯西亞李畢福在那邊你一言我一語看到在戲院呼呼大睡的我!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從王建民時期才開始細看MLB的話,想必絕對對傑森‧吉昂強尼‧戴蒙等人都非常熟悉!此兩人原先在奧克蘭運動家隊效力,後因被重金挖角之後離開了原本的球隊,導致奧克蘭運動家隊像是失了雙臂的巨人頓時不知所措,幸好球隊經理比利‧比恩(布萊德彼特 飾)提出了新的球團管理方式,以統計學方式分析數字,評估球員的投資價值並妥善分配資源,讓這支球隊起死回生並以小搏大寫下傳奇的傲人佳績! 

電影中不時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球員的歷史經典片段,在劇情走向中也交待的還算是鉅細靡遺,更喜歡小布演的這個角色,有對自己家人的疼愛,上了球員交易談判桌卻也可以六親不認的翻臉,也會仔細聆聽其他球探、助手的分析建議,這部片就在他精采的表現中顯得格外好看,更用復刻畫面呈現了當年奧克蘭運動家隊傳奇的從戰績墊底到不可思議的20連勝進而取得分區冠軍的過程!

(演那麼多結果也沒拿下世界冠軍,大家還是只會記得冠軍的啦!==) 

如果能讓我在其它因素不考慮之下自己挑選想要的球員上場比賽,在沒有新資上限規範的MLB中,我也是首選會挑最貴的!但是最貴的就是最強最好的嗎?然而回歸現實,也不是每個球隊都有能力像邪惡帝國紐約洋基隊那樣摧殘他人的農場,砸重金去填補空缺就一定是奪冠的保證嗎?看看今年的洋基隊,光是A-Rod一個人的薪資幾乎要超過光芒隊的整體薪資,結果咧?季後賽不也一樣都第一輪就打包回家! (A-Rod:我躺著又中槍!) 

所以Money Ball要告訴我們:錢要花在刀口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運動邦-邦民來稿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