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fd38f835.jpg  

中文片名:消失在第七大街
大陸譯名:消失在第七街
英文片名:Vanishing on 7th Street
北美上映日期:2011/02/18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11/07/01 (原定4/8)

熱鬧的暑假來臨,台北市誇張的破天荒電影史上創舉大大小小的戲院全線連映『變形金剛三』,也把所有的人潮都帶來了西門町電影街,但這天一早卻也發生了個小插曲,大國賓戲院居然失火了,不僅讓影城損失慘重也讓要來欣賞電影的民眾敗興而歸,或許也因為如此更讓還有『大黃蜂』助陣的武昌電影街在午後更是擠的水洩不通,我們故意避開擁擠的人潮,買了一張票價只要八十四元的電影:『消失在第七大街』渡過這個周末下午! 

劇情簡介:底特律大停電造成了全城陷入一片黑暗,一群絕望的人們發現他們孤立無援,全市的人像是瞬間蒸發消失,留下了一地衣服、空車以及暗影。當陽光也從世界上消失,倖存者聚集在一個廢棄小酒館,他們明白黑暗即將吞噬他們,地球上剩下的微光將是他們求生的最後希望。 

vanishing-on-7th-street-review.jpg  

vanishing-on-7th-street-movie-5-best-movies-ever-horror-leguizama.jpg  

片頭一開始的畫面呈現一群吃著爆米花喝著可樂,正在觀賞電影滿座的人們忽然因為一個停電,全部毫無原因連人帶魂憑空消失,只留下衣服鞋子手錶眼鏡等身物之外,這樣的畫面呈現讓人覺得格外有趣!雖而後盡是熟面孔硬底子演員飾演的生還主角一個個接連出場,道出劇情發展敬畏黑暗的恐懼,卻可惜過程及對白空洞無趣,想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就如同主角們一樣好奇?是蟲洞開啟,黑洞頻率亦或外星人入侵? 

標題之所以下了『鬼影追追追』是因為片中呈現若是失去光線,黑暗的鬼影就會團團將你包圍,進而把你帶離這個世界,卻也可惜恐怖及懸疑的氛圍都沒有表現出來,更令我覺得之前看的『命運化妝師』在光明與黑暗的拉扯光影拍攝等呈現都更大大勝於此片! 

其他影友說這是部宗教相關電影或者十六世紀中南美洲傳說構想的改編呈現,我倒是覺得導演以及編劇比較想要叫我們節約能源,因為電力有限,那既然如此大家就一起節約能緣愛護地球做環保吧,幹嘛還要浪費電看這片?你說是吧!一片八十四塊的院線薄利多銷打發時間無傷大雅,如果是二百五十塊我可能會招喚狂派一起來搞破壞!


PS.我實在不知道我幹嘛浪費時間浪費電開電腦寫這篇,我連其他劇照圖都不想放了,我要省電!

PPS.再放一張去西門町拍到的『大黃蜂』保護日新威秀的照片,也希望大國賓早日修復完成!

PPPS.這部片超沒人氣就算了,寫好文章發現痞客這篇沒有影評星星可以加!><" 

DSC06111.JPG  

本日熱門閃閃紀念!

123.jpg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