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jpg

Freedom!當年看完梅伯的『英雄本色』後幾乎無人不愛戰爭片,而後的『神鬼戰士』更將羅素克洛推上了高峰!一直以來史詩戰爭片幾乎是我不會錯過的電影,即使對歷史不用很熟悉其實也無礙觀影品質,因為有磅礡的場面以及一股莫名沸騰的熱血,舉凡:『亞瑟王』、『羅賓漢』、『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王者天下』都是本人很喜歡的電影,而當『帝國戰記』的文宣居然標榜『神鬼戰士』之後格局野心最大的磅礡巨作真是令我一整個非常期待,但我必須破題的說看完之後有點失望透頂!

劇情簡單的說就是一主帶著一奴深入險地為求恢復當年父親的名譽如此單線而已!台灣翻譯『帝國戰記』還真是有點被騙入的感覺,大陸翻譯『失落的第九軍團』似乎中肯了一點,因為根本就沒有國與國那種百萬大軍對打的磅礡場面,大多的時間都放在兩個男主角之間的主僕情誼,說是琢磨友誼也可,但整支片也因此把我的耐心給琢磨掉了使我覺得空洞到有點冗長!

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之過難免會有深入險地的場景,也或許因為看的似乎不是數位版導致覺得許多畫面都讓我覺得有點粗糙,當鏡頭拉遠想讓觀眾看清高山險峻時卻令我有種似乎在觀看紀錄片的錯覺,總覺得凱吉大叔的『魔女神兵』的場景都比『帝國戰記』唯美許多,後段深入北方蠻宜荒地所遇的野蠻族群也令我覺得十分肉腳,追殺的過程甚至不及『阿波卡獵逃』的千分之一緊湊,更別提不知哪裡忽然搬到救兵的草率式收尾了!我只慶幸我居然是醒著看完然後終於可以去尿尿了!

看完之後朋友說這片腐味十足,我當時回答他你想太多了吧?但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仔細回想起來似乎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的感覺!完蛋了,我好像把這片寫的很難看,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太累了且看片的腦袋模式設定錯誤以為會有多麼熱血沸騰!私心的說我還是很愛『查寧坦圖』,片中許多絕望破滅猙獰的內心戲碼演來都十分出色,即使沒有大秀結實胸肌但穿著盔甲戰袍的英姿也都令女性以及男性觀眾想入非非呢!

休息一周不寫心得之後好像有點生鏽卡住都不太會寫了,但我還是努力拼湊了非常保有個人風格的四大段文!上周的『火力拳開』讓我看到了雙排骨的熱血對打,『帝國戰記』這片又似乎只讓我看到了BL,在還等不到馮迪索以及The Rock的『玩命關頭5』之前只好先碎碎念的OS說就讓『3D肉浦團』先來滿足我好了!

這篇收尾怎麼收的這麼奇怪?每次都熬夜語無倫次的寫BLOG就是會這樣!

27548397031517032011031502.JPG

他誰?喔!傑米貝爾喔,本來還不想Google他咧,這周還有簡愛要上映也是他演的!

自己放一張根本不是本片劇照的查寧坦圖的照片!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