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寫的,轉貼的,原文是誰不知道,但是看了很有感觸!

好喜歡以下這篇文章:新年的意義是陪伴!

熱鬧騰騰的新年再幾個小時就要到了,是否每個人都一樣,屋裡的吵鬧聲一直傳到整間屋子都聽得一清二楚,不管你躲在哪個房間都聽得到;或許你已經加入麻將的戰局,或是一邊嫌今年的過年節目很無聊,然後一邊和親戚們嗑瓜子聊天。

其實這樣子的很好喔。

新年的意義很多人都會忘記了,以為只是多了幾多假,上班族則是喜洋洋的算著今年的年終有幾個月,年紀再輕一點的,就是看看今年的紅包有多少錢,可是吃過年夜飯,大家好像都會覺得:「喔,新年嘛,其實和假日是沒兩樣的,不過多在領紅包和拿年終。」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因為你總是會在飯局上,看到幾個你已經叫不出名字的小孩,而那些小孩的父母,是你小時候,陪著你玩到大的表哥表姊所生。

或者是,你趁著新年終於和很久沒見的國高中同學見了面,因為上了大學以後,你們一群人就很難再回到故鄉,全員到齊的開一次同學會。

也可能是,平常總是工作的昏天暗地,連假日都只是倒頭昏睡,根本沒時間回家和父母兄弟聊聊天,趁著這次年假,總算能讓爸媽搞清楚,你最近倒底是在忙什麼。

過年就該是這樣,混混亂亂,什麼都不想,把一些平常生活的瑣事,全都拿到這幾天來。

過年是一種純粹的陪伴,陪伴你的親人、你的朋友、你的家庭。

你是不是平常已經忙得筋疲力盡了?

所以到了新年,你只把它當成一個特別長的假期,只想要好好休息,倒頭睡個三四天。

千萬不要把新年當成一個普通的長假喔。

因為,現代人,已經習慣用「忙碌」當成「生活失敗」的藉口了。

我沒有時間和家人好好講十分鐘的電話。是因為我很忙,我很累。

我沒有時間出席這一次的同學會。是因為我很忙,我很累。

我沒有時間記住那些親戚的小孩名字。是因為我很忙,我很累。

那麼在這新年的期間,你是不是把時間留給那些平常你因為「忙碌」而錯過的人生呢?

所以,千萬不要只是坐在電腦前,或是待在床上,把這四五天的假期全都浪費了。

因為「新年」,是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讓含蓄的華人,有機會和親朋好友表示你有多愛他們。

因為「我愛你」我們無法像西方人那樣,很明確的用三個字說出口。所以我們有新年,透過玩麻將、看電視、放鞭炮,藉著這些看起來不太重要的「陪伴」,去告訴我們在乎的人,我們有多麼愛他們。

所以,那些「陪伴」是很重要的,「新年」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這個假期,還沒和他們吃過一頓飯,一起打屁瞎混,做些你平常覺得浪費時間的事,絕對要把握時機做一下。

所以,關上電腦,走到客廳,和爸媽一起看看無聊的過年節目,或是看看過期又難看的電影吧。

因為那些光陰不是浪費,那是我們用含蓄的方式,藉著新年告訴他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