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51.JPG

你是不是曾經有過一種經驗?就是東西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然後隔沒多久東西又自己跑回來了!不要懷疑,有可能是被小小人族借走了!XD

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的同名小說,這回把場景整個搬到日本來!雖然不是宮崎駿先生親自導演,米林宏昌也是把本片導的非常精彩,用不說教又溫馨的手法告訴大人還有小孩這借物的故事!

故事劇情精采不說,細節也掌握得非常好,透過鏡頭延展的穿梭讓我們看清大小分分,小小人為了生存每天不辭辛勞冒險出門借物,重點就是不能被人類發現!每一次小心翼翼走過一根根的鋼釘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爬上桌台借物猶如攀登陡峭高峰,借物過程精彩令人屏息以待猶如觀看動作片之特務竊取情資那樣精彩刺激!對於全片時間流程也是掌握得十分得宜,完全不覺得攏長還令人一整個有意猶未盡的捨不得離開座位的感覺,深怕一移動地球表面的我不小心也壓扁了個小小人!

 阿春姨.jpg

片中的阿春姨其實也不算是反派,雖然不是主角但這角色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豐富的表情還有許多動作真是令人會心大笑,走出戲院我最難忘的就是她,他其實有如你我,雖盡守崗位平常度日但卻不知自己的行為有時候犯了一點過錯!順道一提男主角翔的貓咪最後的張嘴大呼都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到龍貓公車的感動,一整個兒時記趣湧上心頭!

在我們看不見的地底世界裡住著一群身高跟牙籤一樣高的小小人,他們賴以維生的用具是那些我們這些高傲的人類忽略的東西!而人類卻也跟大自然一直借物但似乎沒有小小人族的惜福之心,反而常常是貪得無厭,因為反正借物又不用還!自食惡果的下場就是慘遭滅亡,所以小小人族非常小心深怕一個被發現就是滿門抄斬,而人類呢?對於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大自然資源是否跟小小人族一樣心存感恩之心呢?真是不知哪天大自然也會滅了我們這大大族呢?

 015849mhrggo5iga2gzmit.jpg

這片真的是好好看,看著宮崎駿動畫長大的我,每次他的作品絕對都不會放過,但僅僅只是看了這麼多電影的我第二次去看大螢幕,真的衷心推薦大家去看電影,用大大的螢幕看小小人冒險借物,雖然是2D動畫但隨著最新科技的數位版影城拷貝帶畫質一整個非常十分清晰,期待下次宮崎駿團隊也來個3D版!花一樣的錢記得要挑選數位版的影城,傳統版的就不要去看了!我們不去老舊戲院才知道要改裝了,不然就落伍了啦!我說的很中肯!

結果看完電影隔天馬上感冒,所以拖了好多天才寫完心得!懶的放太多圖片,因為好麻煩!且空間快爆了準備要付錢給痞客邦了,吼,人家好久沒上專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