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9542830o.jpg

網路的力量很強大!一家好吃的餐廳可以因為某部落客的好文推薦吸引更多的客戶上門,一個可惡的陰謀可以讓白天無法收看電視體育轉播畫面的國人因為眾多的微網誌怒吼發聲得知不公的判決,也可以因為眾多在線觀看的管道超高點閱率讓大家早已得知一部非好萊塢發行的優質佳片!一開始我會知道這片是因為一堆很蠢的預告片在我的臉書以及噗浪狂轉貼,心想天呀拜託朋友不要在今年金馬影展把這種蠢片列入片單裡面好嗎?因為我笑點很高我連豆豆先生都笑不出來,但是原諒我,我錯了,乍看這片名這預告片我真的以為他是耍寶大蠢片,但竟是如此好看指數破表的寫實劇情片!

隨便搜尋一下就知道這片拿下2010印度奧斯卡6項大獎,但是誰管他呀,一聽到印度刻板印象就覺得是穿著奇怪的衣服唱歌跳舞的片,一點都不會引起我的吸引,上一次讓我聽到盧比這個名詞也已經是兩年前的讓我覺得小說比電影好看N百倍的貧民百萬富翁了!

3-Idiots-Music-Album-Cover.jpg

劇情描述三個來自不同家鄉背景的進入皇家理工學院為求日後穩定生活的求學故事,懶的說詳細劇情介紹了,有時候任何劇情都不要先知道直接去看電影會有許多不同的發現加感觸,我自己就是如此,一直以為他是大蠢片然後隨著片子一分一秒的過去享受過程中帶給我的笑中帶淚,發人省思,完全不會讓我頻頻看表的感覺片子攏長,看完之後還愣在座椅上震撼了一分鍾之久!而且我一整個不會打這片的觀影心得但是還是廢話連篇打了這麼多字,這片無法讓我用一些文字來形容劇情的精彩,只能說真的很好看的體會在心中!

最近有朋友碎碎念說我打的文章把每片電影都打的很好看,那是因為爛片不值得我打批評文字浪費我的時間,這片網路早就紅翻天的大推,不信你們自己去看,如果再不好看我讓你們打十拳!也慶幸片商因為金馬影展的好口碑在年底正式引進院線,真的大推大家再看一次大螢幕翻譯更完善的版本!

然後,你如果還要看下去就會涉及到劇情,但是其實這也不是雷!要看就自己往下拉!

3-idiots-movie-450x324.jpg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求學時期認識的朋友可以是酒肉朋友也可以影響你未來的一輩子的朋友。不滿教育體制的Rancho運用他過人的智商幫助了他身旁的許多朋友,有著豁達開朗的生活態度,有時候回歸現實還真是不知道跟這種朋友當好朋友是傻瓜還是天才的行為呀?!哈!

3-idiots-3.png

片中的主任,從一開學就看Rancho不順眼,此人物也暗喻了一些教育體制的層面。

3-Idiots-Pia.jpg

好死不死最讓主任頭痛的Rancho愛上的女主角剛好就是主任的女兒。XD

198994-3-idiots.jpg

貧富差距甚大的印度,男生不當工程師,女生不當醫生,就要當乞丐?傻瓜二號他家很可憐,可憐到是黑白的!(XD,不破梗了自己去看!)

3-idiots-madhavan.jpg

熱愛攝影的傻瓜三號最後也如願以償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深刻的讓我省思有時候我們真的是為了金錢工作還是為了興趣工作重要呢?

或許這片會被宣傳成一片喜劇,但是他絕對不只有好笑而已,觀看的同時絕對會有許多想法省思迴盪在腦中,劇情中途帶出的些許感動甚至差點把我這冷血的人給弄哭,只能說是大好看的大推,這是我愛的電影,甚至可以說是整個2010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了!

追求卓越 成功就會追隨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