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81.JPG

之前就聽看過的朋友說看這片絕對會大哭...我心想...我絕對不會哭...我這麼的勇敢...!結果我這沒血沒淚的人居然哭掉三張面紙!

如果你把他當成災難片來看就大錯特錯了,地震的場景在本片裡面大約只有出現20秒。但這20秒的卻已足夠使山河變色,天崩地裂後看似一切恢復平靜卻也讓主角一家原本美滿的四口生活變成了兩(三)口,在大螢幕前觀賞特效的磅礡震撼絕對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面紙第一張拿出來了我...!

地震後的滿目瘡痍,重大的水泥塊一邊壓在女兒身上一邊壓在兒子身上,面對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母親卻需在最短的片刻做出人生最大的抉擇!敲兒子這邊壓女兒;敲女兒這邊壓兒子!將心比心,不管救了誰都是最痛苦最沉重的開始,進退兩難的母親選擇了兒子,無疑判了已經忍受水泥千斤重酷刑的女兒再更深推到第18層地獄呀! 大難不死的女兒遇到了好心人家卻也開始了不同的命運...!

123.jpg

劇情的發展看似簡單平靜,但卻張力十足,好導演+好演員!(不懂為何有人說大陸片就不看='= 那美國片你也都不要看!電影+音樂+運動都是無國界的好嗎?不該連這片也政治化!)

歷經32年,隨著劇情發展,已經有各自不錯生活的姊弟兩人終於在四川大地震再次因為命運的糾結重逢!讓我第二張面紙哭的點是川震現場另外一個母親看著自己的女兒在水泥塊下對著救難隊說:鋸腿,要恨就讓他恨我一輩子吧...!

第三張面紙就是最後女兒跟母親相認的原諒!所有的內心壓力瞬間崩堤,愛情片死的再慘我都不會哭,親情片我舉雙手投降..!

『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許多人常常怨天尤人卻不知最大的財富:親情。其實就在我們身旁只是不知道好好把握而已!

『小的不用跑,大的跑不了』→的確,希望也藉此更加加強大家對地震及其他災害落實宣導以及預防措施的常識!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_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